中共定陸客遊台十戒 首戒不許喊“毛主席萬歲”

【新唐人2011年6月26日訊】(新唐人綜合報導)台灣方面正式宣佈大陸遊客自由行生效後,不僅台灣觀光業者對自由行翹首以待,社會輿論也更加關注大陸來台人員表現。近日,中共喉舌《新華網》發文列出大陸遊客游台“十戒”,排在第一的就是:不要動不動就說“毛主席萬歲”,以免引起台灣人反感。

這篇題為《大陸朋友到台灣一定不要做的十件事》的報導提醒大陸游客稱,雖然在大陸習慣了毛澤東的語錄,“三句兩句總忘不了吟唱一下毛主席的‘江山如此多嬌’啥的,不過聽在台灣人的耳朵裡還是怪怪的。”

除了“不要動不動就說‘毛主席萬歲’”外,另外被告誡一定不能做的九件事是:

不要帶著”兒”音說話;
不要上茅房不關門;
不要穿的大紅大綠卻沒梳頭;
不要拉開大嗓門嚷嚷;
不要沒有時間觀念 ;
不要開車亂按喇叭;
不要隨處扔垃圾;
不要大口吃肉、大口喝酒;
不要用美音法唱歌。

在解釋“不要用美聲唱法唱歌”時,文章稱:大陸朋友唱歌(尤其是女士)喜歡用假嗓子飆高音,這就跟台灣人唱歌發聲不同。台灣歌星在大陸很火爆,無論是早期的鄧麗君,現在的蔡依林、周華健、周杰倫、張惠妹沒有一個是飆嗓子型的。

台灣軍事將領出書 指毛澤東陰狠

無獨有偶,《新華網》對大陸遊客遊台“十誡”中的第一戒,就是不能說“毛主席萬歲”。而台灣軍事將領郝柏村,最近也出版了新書《蔣公日記》,以他自己的親身經歷,回憶了上世紀中葉國共內戰期間的歷史。

郝柏村認為,在對外鬥爭中,蔣介石過於陽剛,所以才敗給毛澤東的陰狠。

中國問題專家韋唐仕也表示,毛澤東是施虐者,而蔣介石卻愛護著中國的人民。他說:“毛澤東的獨裁導致超過7000萬人死於暴力。蔣介石的獨裁是對共產黨的一種反應。”

大陸遊客「讚」臺 期待自由行

台灣官方希望開放陸客自由行,讓陸客更深入了解台灣在地文化,當然許多相關產業,也已經摩拳擦掌,準備迎接自由行陸客的到來。

此前,不少大陸遊客表示,很期待在自由行生效後正式遊台。

大陸遊客:“感到很親切、很美麗的確是一個寶島。”“風景好、社會治安好、伙食也不錯、交通也好,甚麼都好。”

也有遊客稱讚台灣人非常熱情,希望自由行生效後能夠更加深入的來了解台灣的風土人情。

不過,儘管臺灣方面表示出對大陸遊客的熱情歡迎,但是,早前有台灣輿論對自由行陸客中,可能混入中共特務憂心忡忡,還重新搬出兩蔣時代的警言:匪諜就在你身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