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中共大量建諜校 威脅英國

【新唐人2011年6月26日訊】上週中國第八家間諜培訓學院在湖南大學成立,使中國每年新增間諜人數達到240- 500人。英國媒體指中國近期急速發展情報學院,以圖大幅增加間諜的培訓和招聘。在中國備受菲、越、美、日夾攻之際,英國也加入攻擊陣營,英媒指責中國間諜正威脅英國。

據英國《每日電訊報》報道,中國自2008年於南京大學成立第一間情報學院後,去年底在廣東省成立了第二家。今年一月起更為高速的發展,分別在北京、上海、西安、青島、哈爾濱的大學裏,開設了類似的培訓學院,上周在湖南大學又新開一家,至此累計開設了八家,學院每年各招收新生三十至五十人。文章指這些學院旨在為中國情報機構培訓間諜。

報道援引英國情報局官員的說法,指中國是英國最大的間諜威脅,指摘中國投入大量時間和精力,試圖竊取英國軍事的敏感技術,並試圖獲得政治和經濟情報。英國網絡安全部門的其中一項主要工作,就是對付中國駭客持續對英國政府部門、私營企業的攻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