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選後泰混亂 多國使館示警

【新唐人2011年7月3日訊】(中央社曼谷3日綜合外電報導)泰國今天舉行勝負難分的大選。由流亡前總理戴克辛之妹盈拉對上執政的民主黨黨魁艾比希。多國政府警告目前正在泰國旅遊的國民小心行事,避開選後可能出現的政治示威場合。

投票於當地時間今天上午8時開始,預料下午3時結束。泰國一共出動超過17萬名警力,希望在緊繃的選情下確保投票所安全。此役有可能令戴克辛(Thaksin Shinawatra)和他的政治盟友東山再起。

根據民調,戴克辛之妹盈拉(Yingluck Shinawatra)領先執政不到3年的艾比希(Abhisit Vejjajiva)。

澳洲大使館官網表示:「選舉和新政府組成的這段期間,可能發生進一步國內動亂與暴力事件。」

「國民應避免抗議與政治集會場合,以及任何與此類事件有關的安全部屬區域。」

英國大使館也對國民發布警告,1日在官網上表示:「政治發展仍有演變成暴力事件的風險。」

「國民應該避開示威活動,若發生暴力場面,待在室內。」

加拿大、愛爾蘭、日本和荷蘭也同樣表示憂心。

日本大使館在電子郵件告訴國民:「請避開遊行與示威,以確保您的安全。」(譯者:中央社戴雅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