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打工沒錢 陸男偷渡被逮

【新唐人2011年7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倪國炎金門10日電)大陸廈門市29歲張姓男子不滿打工沒有工資可領,今天以保麗龍板為浮具偷渡到古寧頭海域,被海巡署金門海岸巡防總隊截獲,依違反國家安全法罪嫌移送金門地檢署偵辦。

金門岸巡總隊說,凌晨1 時40分左右,雷達偵測發現古寧頭烏沙角有可疑海上目標,通報多功能艇組趕往查緝,在海上發現張男企圖非法入境。

金門岸巡總隊表示,張男是以長150 公分、寬70公分的厚保麗龍板為浮具,手持竹竿為槳,欲划向金門岸際,當時身上僅穿內褲,沒有隨身用具。

張男被岸巡隊員逮捕時,呈現失溫現象,身體虛弱,金門岸巡總隊基於人道原則,將人解送水頭碼頭後,即由待命的救護車先送到署立金門醫院治療,急救後身體沒有大礙。

金門岸巡總隊調查時,張嫌供稱,4 歲時即遭父母棄養,賣給船家打零工,因船家僅供食宿、衣著卻未付工資,心有不甘,因此已經多次跳船,被其他船家收容,但仍是沒有工資可領,生活坎坷,因此,這次跳船才想游到金門。

張嫌表示,由於身著衣服有阻力,便脫去身上衣物,僅著內褲,企圖泳渡方式游到金門,半路發現保麗龍板,於是攀上做為浮具。

對於張嫌涉嫌非法入境,金門岸巡總隊下午在調查告一段落,將他依違反國安法罪嫌移送金門地檢署偵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