讚台灣 孔傑榮要美國學著點

【新唐人2011年7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江今葉紐約12日專電)總統馬英九恩師孔傑榮,一直是台灣民主的堅定支持者。他今天對中華民國兩黨選出的候選人都給予高度評價,還笑說,美國民主與共和黨應該學學台灣,也提名這麼優秀的候選人。

行政院新聞局局長楊永明今天在亞洲協會(Asia Society)針對「台灣在兩岸關係的雙贏策略」發表演說,主辦單位並請來紐約大學法學院教授孔傑榮(Jerome Cohen)與楊永明對談。

孔傑榮在對談時盛讚台灣是中國民主的典範,認為台灣過去這段時間的民主發展值得學習,也對台灣民主未來深具信心。

他還特別提到對中國國民黨與民主進步黨這次提名的總統候選人都十分優秀。他談到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時,還頗有遺憾地說蔡英文沒能成為他的學生,雖然當初哈佛大學碩士班也曾經同意蔡英文的申請,可惜她後來選擇康乃爾大學。不過孔傑榮認為,蔡英文是個很客觀的人,他非常喜歡她。

對於民進黨能選出女性候選人,孔傑榮十分讚賞,還說期待有一天能看到國民黨也能推出女性總統候選人。不過,他一向對他哈佛法學院愛徒馬總統夫婦十分喜愛,對於他能再次成為國民黨候選人,他還是很開心

幽默的孔傑榮笑說,美國應該學學台灣,能選出兩位優秀的總統候選人,期待有一天,民主黨與共和黨也能推選出一樣優秀的候選人,讓美國選民有更好選擇。(本文附有照片與影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