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熱豬長得慢 豬肉價漲

【新唐人2011年7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守國高雄13日電)天氣炎熱,毛豬生長速度緩慢,高雄市鳳山肉品市場豬源減少,平均每百公斤拍賣價格逐步上漲到新台幣7400元,傳統零售市場每台斤豬肉也上漲10元。

市府農業局生態保育畜牧科今天表示,6、7月天氣炎熱,影響毛豬食慾,生長速度減緩,造成豬源不足,加上飼料玉米每公斤由7、8元上漲到11元,毛豬拍賣價格逐步上揚,6月每百公斤拍賣價格由7000元上揚到7100元,7月1日起上揚到7300元,今天到7400元,品相好的毛豬拍賣價超過8000元。

市府農業局畜牧科表示,視養豬規模大小,每百公斤毛豬成本在6200元到6600元間。

距離農曆7月不遠,民間拜拜多,市府農業局畜牧科表示,肉價9月前回軟不易。

鳳山區工協新村傳統市場沈姓攤商表示,7月1日起豬肉每台斤上漲10元,但前後腿肉售價不變,消費者還能接受。

魯姓消費者則表示,只要豬肉品質好,每台斤漲10元還可以接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