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買連爆 好戰團體全列黑名單

【新唐人2011年7月14日訊】(中央社孟買14日綜合外電報導)印度內政部長齊丹巴蘭(P. Chidambaram)今天表示,孟買昨晚發生連續爆炸事件造成17人喪生,所有「敵視印度」的好戰分子均被視為幕後可能嫌疑人。

他在記者會上表示,目前無人宣稱犯下昨晚的土製炸彈爆炸案,並強調「指責任何團體」尚為時過早。

他也說:「敵視印度的所有團體均在黑名單上,我們不排除任何可能性,也不會先入為主,我們會調查每個人。」

印度金融重鎮孟買發生3起爆炸案後幾小時,齊丹巴蘭隨即飛抵坐鎮。他表示,法醫小組正詳查證據,確認爆炸案真相。

2個伊斯蘭團體:「印度聖戰士」(Indian Mujahideen)和巴基斯坦的「虔誠軍」(LeT)最先被懷疑發動攻擊。

齊丹巴蘭說:「目前沒有關於孟買激進攻擊的情報。他們或許以非常秘密的方式發動攻擊,也許這個小團體沒有先互相溝通。」

但齊丹巴蘭堅稱,昨天的爆炸事件不能歸咎於情報鬆散。

他說:「沒有情報失敗情事。」他也說,2008年11月孟買恐怖攻擊事件造成166人喪生後,孟買已有效加強安全措施。(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