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反對派土耳其開會呼籲團結

【新唐人2011年7月17日訊】星期六(7月16日),敘利亞反對派在土耳其伊斯坦布爾舉行會議,試圖將反對阿薩德政府的力量集合起來。由於他們認為敘利亞政府已失去政權合法性,希望選出能代表他們的領導團體。

著名的敘利亞人權活動家海賽姆召集了這次會議,目的是呼籲所有反對派人士聯手改變敘利亞政權,許多敘利亞逃到土耳其的民眾都來參加。

原本反對派在敘利亞境內大馬士革加本(Qaboun)地區也同步要召開會議,但由於安全部隊的鎮壓,使14人死亡,因此取消了大馬士革的會議。

敘利亞人權協會會長海賽姆(Haitham al-Maleh)告訴大會成員,他們負有艱鉅的任務。

海塞姆:“我們本準備召開(大馬士革)會議的活動中心被襲擊了,許多人喪生或受傷,也有人被捕。”“我想告訴我們在現場的人,希望大家合作並且保持信念。因為發表聲明很容易,但改變現實是困難的。”

在土耳其開會的反對派人士表示,原本預計在敘利亞的大馬士革會議中要選出一個影子政府,現在雖然被迫取消,但在境外參加會議的他們會做他們該做的。

新唐人記者張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