緋聞殺傷大 老虎伍茲也財窘

【新唐人2011年7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顏伶如波特蘭18日專電)「財星雜誌」(Fortune)報導,高球名將老虎伍茲(Tiger Woods)經歷離婚、廣告代言案縮減等風波後,如今面臨財務窘境。

財星雜誌報導,幾週前新聞報導宣布,老虎伍茲將為日本的消炎鎮痛產品「萬特力」(Vantelin)擔任代言人,這支新的電視廣告與老虎伍茲之前曾經代言的百事可樂、全球金融管理服務公司埃森哲(Accenture)與吉列刮鬍刀(Gillette)廣告品質相差甚多,顯示出他需款孔急的程度。

2年前,緋聞案連續曝光使得老虎伍茲形象嚴重受損,損失多項廣告代言合作。運動飲料商開特力(Gatorade)、吉列刮鬍刀、埃森哲、豪雅錶(TAG Heuer)及美國電話電報公司(AT&T)紛紛宣布停止他的代言廣告。

財星雜誌分析,廣告代言案子大幅縮減,加上外傳離婚付給前妻高達1億美元的代價,使得曾經是美國體壇收入冠軍的老虎伍茲,如今開始為財務問題傷腦筋,尤其是他在佛羅里達州的豪宅還有每年約1000萬美元的房貸要繳。

雪上加霜的是,現在他的比賽收入也大不如前。

報導指出,老虎伍茲在2007年靠著比賽賺進1090萬美元,在2009年也是靠比賽賺入1050萬美元,但到了2010年他的比賽收入已經跌到只剩130萬美元,2011年到目前為止比賽收入累計則僅57萬美元。

報導說,想要解決當前手頭吃緊的問題,老虎伍茲必須用最傳統的方式賺錢,「就是回到他最專長的運動項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