墓成納粹聖地 希特勒副手火化

【新唐人2011年7月22日訊】(中央社柏林21日法新電)德國「南德日報」(Sueddeutsche Zeitung)今天報導,由於希特勒副手海斯(Rudolf Hess)的墳墓成了新納粹主義者的聖地,因此他葬於德國的遺骸已被挖掘出來,墓地也被摧毀。

「南德日報」報導,海斯的遺骸已於昨天清晨被移走,準備進行火化,之後其骨灰將灑向大海。海斯1987年在西柏林的施潘道監獄(Spandau Prison)自殺,享年93歲。

海斯如願被葬在德國南部巴伐利亞邦文西德爾(Wunsiedel)的1座教堂墓園,事先獲得當地路德聯會同意。他的雙親在此地擁有渡假小屋。

然而「南德日報」指出,由於新納粹份子試圖在海斯墳前示威、獻花以及向希特勒致敬,因此教會委員會拒絕續約。

該報並說,包括孫女在內的海斯後人最初反對,不過路德聯會負責人說服他們同意。

海斯1941年未經希特勒同意,逕自跳傘降落蘇格蘭,顯然是為了和平任務。他被監禁至二戰結束,1946年在紐倫堡大審被判終生監禁。

海斯長期被單獨囚禁在施潘道監獄中,直到1987年8月被發現上吊身亡。(譯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