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昆明出現山寨蘋果電腦專賣店

【新唐人2011年7月22日訊】據BBC報導,一位生活在昆明的西方人發現,這座城裏有三家幾可亂真的假蘋果電腦零售店。

這位博客BirdAbroad把自己的發現發表在網上,並配以大量照片。北美和歐洲的媒體紛紛轉載,消息又返回中國大陸,出現在人民網和新浪網上。蘋果公司表示,對此「沒有評論」。

BirdAbroad發表的照片包括店面、店內裝璜陳設、員工等。博客中還寫了她和員工的對話。從博文和照片中可以看出,這些店面從設計裝潢和產品成列到員工T恤衫上的蘋果商標,處處細節都惟妙惟肖。店內的員工都認為自己在為蘋果公司工作。但BirdAbroad說,仔細看一看,商店的建築質量並不高,油漆刷得也不夠完善。更嚴重的是,店面的門臉兒上寫著「蘋果零售店」字樣,而博客說,真正的蘋果商店從來不寫「蘋果」字樣,只是有蘋果標記。

博客調查發現,蘋果在中國的官方營銷店在北京和上海。

博文提到,昆明的蘋果店非常紅火,48個小時之內來過50多萬人次。但現在還不清楚,假蘋果店是從哪兒進的貨。

報道說,昆明的其中一家山寨店經理向加拿大《多倫多星報》記者承認,該店並非蘋果的特許分銷商,也不是經授權的蘋果專賣店,但強調出售的都是真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