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議員要求調查默多克之子證詞

【新唐人2011年7月23日訊】英國反對黨工黨議員湯姆沃特森星期五表示,英國警方應該調查新聞集團的有力繼承人、媒體大亨默多克的兒子詹姆斯在議會提供的證詞,因為兩名《世界新聞報》前行政人員指出詹姆斯作出錯誤證供。

詹姆斯日前在證聽會中作證時表示,他在2009年同意向竊聽受害者、英國足協主席泰勒作出巨額賠償時,並不知道涉及事件的《世界新聞報》記者電子郵件內有私家偵探竊聽所得的詳細內容,是後來警方重新調查事件時才知道。

但《世界新聞報》前編輯邁勒,以及新聞集團旗下的新聞國際前法律主管克龍隨即發表反駁聲明,指他們當年曾告訴詹姆斯有這個電郵,指詹姆斯對事件的作供是錯誤的。

英國國會議員沃特森表示,警方應該就此事進行調查,如果屬實,詹姆斯便是誤導國會,將要求他解釋。

“我認為這是竊聽醜聞在兩年內最重要的時刻,如果邁勒和克龍說的是正確的,那就表示詹姆斯在2008年就知道電話竊聽,他不僅沒有作出行動,把事件報告給警方,而且還給邁勒大筆的錢想封他的口,我認為他可能面臨妨礙司法公正的調查,這是非常嚴重的。”

不過,詹姆斯堅持說,他所作的證供屬實。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