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官簡訊烏龍 四川公安分局長丟官

【新唐人2011年7月26日訊】四川省南充市嘉陵區副區長、公安分局局長李強,日前向省公安廳領導發簡訊買官,卻不慎搞烏龍群發給了本單位「所有中層幹部」,成了「微博局長」的翻版。目前,李強已經被免去副區長及公安分局局長的職務。

7月13日,網友「寧陵」在四川本地論壇「麻辣社區」發帖說,「南充嘉陵區公安分局局長李強涉嫌違紀被查處,好像就是幾天前的事情,他錯將給上級領導的提拔感謝簡訊群發給了全分局幹警」!但帖子隨後便被刪除了。

據《南方都市報》23日的報道,根據嘉陵區政府網站上公開的政務信息,李強擔任「區政府副區長、公安分局局長」,分管「公安、交警、司法、武警、消 防、維穩、信訪,以及安全和殘疾人工作」。7月22日,南都記者向其所在的公安分局辦公室等部門求證,但民警都表示不知道此事,對於李強是否還擔任該局局 長,民警們也表示「不清楚」。不過,南充市公安局向記者證實,李強己不再擔任嘉陵區公安分局局長,但具體緣由卻沒有透露。

嘉陵區紀委官員則對南都記者稱,李強不是買官,而是向領導發簡訊「表達了訴求」,該官員還証實,李強不但公安分局局長職務被撤,副區長職務也已在7月8日被免掉,不過,這位官員說,目前區紀委看到的正式文件只有7月8日免掉李強副區長職務的文件。

李強的簡訊烏龍成了網友的揶揄對象。有網友說:「就這智商還能當領導,服了。」另一網友表示:「都怪手機太智能了,摸了不該摸的鍵。」更有網友戲稱:「此人犯了洩露國家機密罪,當誅!」

網友們還總結了近期中共官員由於「技術問題」搞烏龍導致丟失烏紗帽的雷人案例:

廣州市白雲區新市街道辦主任劉寧,因為在家中的一次「裸聊」,被摘掉了主任的帽子;

江蘇溧陽衛生局局長謝志強,因為不太懂微博,居然在微博上「直播開房」,由此丟失了局 長的寶座;

瀋陽瀋河區工商局長楊曉松,因為醉酒後到報社揚言找記者單挑,結果記者沒有「被挑倒」,反而自己摔倒了,還被立案調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