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復仇者 美國隊長登大銀幕

【新唐人2011年7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26日電)漫威漫畫最早期的超級英雄「美國隊長」暑假登大銀幕。1963年漫威漫畫推出「復仇者聯盟」,「美國隊長」是第1復仇者,而在電影片尾也預告明年5月「復仇者聯盟」電影將上映。

美國隊長」1941年3月首次在美國漫威漫畫(Marvel Studio)登場,在美國參與第2次世界大戰的前8個月,當時的漫威漫畫封面,就是一個年輕的英雄,胸前有美國國旗,一拳直擊希特勒的下巴,如此直接的政治立場,讓創作者喬賽門和傑克柯比受到不少壓力,但也宣示了從暴君和軍事強權底下拯救世人的超級英雄崛起。

電影「美國隊長」由導演喬強斯頓執導,內容描述在1941年,全世界都陷入第2次世界大戰的戰火,由克里斯伊凡(Chris Evans)飾演的瘦弱小子也想從軍報國,卻因為體弱多病不斷受到軍方拒絕,但在偶然情況下參加美國軍方的秘密計劃,把這個瘦弱小子變成1名超級戰士「美國隊長」,在湯米李瓊斯(Tommy Lee Jones)飾演的將軍指揮下,向邪惡的九頭蛇軍團宣戰。

1963年9月漫威漫畫推出「復仇者聯盟」,成員包括在1960年代創造的鋼鐵人、綠巨人浩克、雷神索爾以及「美國隊長」,由於「美國隊長」是在1940年代創造,因此他有「第1個復仇者」的封號,而漫威漫畫也將集結這4個重要角色合拍電影「復仇者聯盟」,一起對付惡勢力,在電影「美國隊長」的片尾,也預告明年5月電影「復仇者聯盟」將上映。

「美國隊長」上週末在美國上映,隨即以近6600萬美元的成績拿下單週票房冠軍寶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