輻射恐慌 日擴大牛隻禁運範圍

【新唐人2011年7月28日訊】(中央社東京28日路透電)日本共同社今天指出,日本政府發現部分牛隻輻射值超過標準後,計畫將禁止牛隻運送的範圍擴大到包括宮城縣(Miyagi)在內的地區。

25年來最嚴重的核子危機讓日本政府疲於奔命,牛隻污染更進一步加深食品安全隱憂。

日本政府上週已禁止從福島縣(Fukushima)縣牛隻運送。福島位於日本東北部海嘯重創之處,同時也是毀壞核廠所在地。

該區有些農人仍使用受到污染的牧草餵食牛隻。這些牧草有些是自311地震後遺留在外、有些則受到福島第一核電廠外洩的放射性銫污染。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枝野幸男(Yukio Edano)今天在例行簡報表示,政府正深入探究牛隻污染問題,但尚未決定採取那些額外措施。

牛肉污染恐慌更加劇日本民眾對食品安全的焦慮。大地震發生後,傳出蔬菜、茶葉、牛奶、海鮮等輻射超標的報導。(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