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促決議 籲朝鮮遣返戰俘

【新唐人2011年7月28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7日法新電)美國1名資深國會議員今天敦促國會通過決議,呼籲朝鮮將他口中的數以千計韓戰戰俘遣送回國,他表示,這些戰俘目前仍住在朝鮮。

曾參與韓戰的民主黨眾議員藍格爾(Charles Rangel)提出決議案,紀念7月27日韓戰停戰協定58週年。

他發表聲明說:「目前仍有倖存戰俘被關在朝鮮,60多年來一直無法回國。我呼籲朝鮮與我方合作,協助數以千計的美國和韓國家庭與他們的失蹤親人團聚。」

根據美國國防部戰俘失蹤人員辦公室(US DefensePrisoner of War and Missing Personnel Office),超過8000名在韓戰行動中失蹤的美國戰俘或軍事人員,目前仍下落不明。

藍格爾的聲明說,多達7萬3000名南韓戰俘從未被遣返回國,不過韓國政府估計,朝鮮約有500名韓國戰俘還活著。(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