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公司比美國政府還多金

【新唐人2011年7月30日訊】世界上最大的科技公司蘋果公司美國政府還多金。美國財政部最新統計數字顯示,美國政府目前的運營現金餘額為737億美元,而備受矚目的蘋果公司擁有的現金和有價證券總量達764億美元,超過美國政府。

美國財政部28日發布報告稱,截止到本月27日,美國政府運營現金余額只有738億美元,而且目前每個月的開支比收入多出2000億美元。

蘋果公司同美國政府的情況恰恰相反,營收多於支出。

BBC報導,蘋果發布的最新財報顯示,截止到6月底,蘋果擁有的現金和有價證券達到762億美元;在6月25日之前的3個月,蘋果公司的淨收入比前一年提高了125%,為73億美元。

本周,隨著蘋果股價一度沖上400美元,29日蘋果消息顯示,下一代iPhone手機將在一個多月以後上市,首批將出貨400萬部,零部件供應商將在本周內出貨40萬臺試產。在新版的iPhone之後上市的則是新款iPad,面市時間大致定於今年11月的「感恩節」前。

有分析指出,蘋果市值現在已經超過了另外兩家IT巨頭微軟和英特爾的總和;蘋果超過石油公司埃克森-美孚成為世界第一大公司只是時間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