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布亞紐幾內亞爆6.8強震

【新唐人2011年8月1日訊】(中央社雪梨1日法新電)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表示,太平洋島國巴布亞紐幾內亞外海今天發生規模6.8強震,目前發布輕度海嘯警報,但未傳損傷。

USGS表示,地震發生在格林威治標準時間昨晚23時39分,震央約在威瓦克(Wewak)東方131公里處、首都摩斯比港(Port Moresby)北方706公里處,震源深度16公里。

太平洋海嘯警報中心(Pacific Tsunami Warning Center)表示:「依據地震和海嘯歷史數據,目前沒有毀滅性的大型海嘯威脅。」

「但這種規模的地震有時會產生局部海嘯,可能會對震央方圓100公里內的沿岸造成破壞性影響。震央地區相關當局應該注意這項可能性,並採取適當行動。」

澳大利亞地球科學中心(Geoscience Australia)測得地震規模6.6,800公里外有感,但只會對震央方圓67公里內區域造成損害。(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