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熊證近月 單日成交值翻3倍

【新唐人2011年8月1日訊】(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1日電)甫於7月8日起跑的牛熊證,市況在券商帶動下愈炒愈熱,根據元大證券統計,截至7月底,全市場已有86檔可交易牛熊證,且單日成交值自新台幣1200萬元翻至4600萬元。

元大證統計,7月牛熊證成交金額約3.96億元,僅約占大盤成交值0.15%,不過,在投資人熟悉度逐漸增加下,成長力道將相當驚人。

其中,標的為加權指數的牛熊證是投資人的最愛,不論是看多型「牛證」及看空型的「熊證」,7月皆有超過7000萬元的成交金額,顯示投資人非常喜愛利用牛熊證高槓桿特性進行指數的交易。

在個股方面,裕隆及日月光投資人的看法則是多空分歧,在看多的「牛證」及看空的「熊證」皆有不小的成交金額;此外,投資人似乎對金融股特別情有獨鍾,包括國泰金控、中國人壽、新光金控、富邦金控、彰化銀行等金融股的「牛證」,成交金額具相當規模。

在券商別上,元大證的牛熊證,市占率達79.6%,其次依序是寶來證券、兆豐證券、凱基證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