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將在澳洲偏遠地區建立永久基地

【新唐人2011年08月01日訊】根據澳大利亞國防部長和美國新任國防部長最近的討論結果,美國的軍事設施和人員可或將永久設在澳大利亞。

據澳媒消息,國防部長斯蒂芬?史密斯(Stephen Smith)日前在華盛頓透露,他很樂衷於建立正式關係,以便美國可以:

在澳大利亞領土上,包括在遠北地區伍默拉(Woomera)建立軍事設施;有更多機會到澳大利亞進行訓練和測試,比如到昆士蘭省的淺水灣(Shoalwater Bay)和伍默拉;經常使用澳大利亞基地和港口。

史密斯告訴布魯金斯學院:「我們(與美國)討論的戰略重點是澳大利亞北部以及從印度洋到亞太地區具有重要戰略意義的弧型地區。」

討論包括確保我們能夠及時、有效的應對可能出現在我們地區的一系列突發事件,包括人道主義援助和救災行動。

「這將意味著在更接近自然災害可能發生的地方,我們有前期準備好的供應品、設備和海軍平臺。」

史密斯此次華盛頓之行是為了與美國新任國防部長萊昂?帕內塔(Leon Panetta)舉行高級別討論。

除了基地,雙方還討論了令人擔憂的大規模聯合戰鬥攻擊機計劃延期問題以及美國將如何幫助澳大利亞發展新一代常規潛艇問題。

史密斯說:「我們計劃中的一部份是要和我們的朋友兼合作夥伴進行討論,他們是設計、建造和運行潛艇的重量級專家。」

「計劃的另一部份是要確保我們未來的潛艇,其作戰系統和戰鬥能力可以和美軍進行共同操作,這樣我們就可以繼續共同努力以應對未來的安全挑戰。」

澳大利亞麻煩不斷的柯林斯級(Collins-class)潛艇是協同美國核潛艇前後作戰,未來潛艇的設計將更加貼近美國艦隊。史密斯先生承認澳大利亞是美國戰略利益的「南部保護層」,這一觀點會令北京不快。 他說。 「大家經常忽視的一點是,澳大利亞對美國的戰略價值在發生怎樣的改變。地緣政治的平衡正在發生變化,而澳大利亞就在中心動態層的南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