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進入「刪時代」 孫文廣斥中宣部

【新唐人2011年8月1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鳳采訪報導)溫州動車事故後不久,中共中宣部連下三道禁令叫停對此事的報道和評論。中宣部的禁令在微博上風傳,中文微博一片哀聲。隨後網上更有多達十萬條微博被刪除,網民怒斥中國進入「刪時代」。就此事本臺記者採訪了原山東大學教授孫文廣

孫先生指,7.23動車事故是一個特別重大的火車事故,而且是一個責任的事故,這個事情本來是應該讓全國、全世界知道真相。

現在中國是一黨專政,它現在所有的媒體都是由中宣部來領導和監督的。在這個情況下,它就有可能封鎖一些重要的消息,不讓世人知道。

中共宣傳部門多次下令讓媒體,不准獨立的去報導受害的現場,報導事故的經過,報導有關的人物的採訪。目的就是讓全國人民不要知道真相,掩蓋真相。通過這種活動,那麼不了解情況,他們就可以蒙混過關,這樣就過去了。所以中宣部在中國,它的名聲是很不好的。

孫文廣還指出:前幾年北大的一個教授焦國標寫了一篇文章《討伐中宣部》,結果這位教授就被停止了上課的權利,一直受到排斥,受到打擊。

“從當年焦國標寫這篇《討伐中宣部》開始,或在這之前,他對中宣部就有一個比較清楚的認識。它所貫徹的就是封鎖全國的輿論,讓人們不能夠全面的了解社會的真相,它目的就是要它自己來宣傳當局如何的光榮、如何偉大、如何正確,實際上就是剝奪了民眾的知情權吧。”

政府下禁令微博被刪 難擋真相

現在中國這個消息的傳播的渠道和過去不完全一樣。孫文廣:“過去完全依靠平面媒體,報​​紙、還有電視這些媒體。那麼現在網絡比較普及,能夠上網的人數已經很多了,在這個情況下,大家通過微博、通過到海外一些傳媒上把消息發布出去。”

孫文廣指責:中共當局它利用各種手段、各種方式來刪除一些網絡上出現的消息。消息的數量大概很多,它想把這條道路也給堵死,但實際上這是非常困難的。當代科技的發展,網絡已相當的普及,大家可以通過微博,或者在國外的一些網站發布自己的看法。

“當局是很難把這種消息完全封鎖掉,剝奪民眾的知情權。所以它的封鎖新聞的一些做法,實際上是侵犯了中國廣大民眾的知情權,侵犯了全國人民的基本人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