齋戒月 歐巴馬祝福並呼籲助非

【新唐人2011年8月2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日法新電)美國總統奧巴馬今天向開始神聖齋戒月的穆斯林致上最深祝福,並藉機呼籲大眾協助非洲飽受旱災與饑荒之苦的難民。

美國國務卿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也對全球16億穆斯林致上最深祝福,同時抨擊敘利亞總統巴夏爾•阿塞德(Bashar al-Assad)政權,在齋戒月前對抗議者策動致命鎮壓行動。

奧巴馬聲明,齋戒月是「深刻反省與犧牲的時刻。正如在其他宗教信仰中,齋戒可提升靈性、紀律並感受神的憐憫」。

他補充說:「這也提醒我們,要對較為不幸的人伸出援手。逝去生命的心碎故事,索馬利亞與非洲之角(Horn of Africa)的家庭與兒童掙扎求生的影像,都在喚起我們心中共同的人性,迫使我們採取行動。」

「現在是各國與人民團結的時候,提供支援與協助以進行持續救災工作,避免發生更嚴重的災難。」(譯者:中央社張毅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