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十字會大混亂 李連杰捐幾百8個劉德華

【新唐人2011年8月2日訊】(新唐人綜合報導)由於郭美美炫富引發中國紅十字會動蕩,7月31日,中國紅十字不得不首次在平臺上公布青海玉樹地震災區捐款。中國紅十字公布數字嚴重「縮水」,李連杰壹基金對外公布200萬元,紅十字會公布的3次加起來才930元,而且人名混亂,光劉德華就有8個之多,馬上引發網民質疑可信度 。

網友Gin稱郭美美對紅會的發展起到了不可磨滅的巨大貢獻,要不是她,想查賬,一百年後吧!

捐款大縮水

據《京華時報》報導:該平台率先公布了由中國紅十字會總會接收的數十萬筆青海玉樹地震災區捐款的有關情況。截止到今年6月30日,玉樹地震總共募集捐贈款物約23.85億,已經支出約23.79億,尚有583萬元待支出,將用於災后重建項目督導檢查、審計等。

對此,網友質疑,對玉樹縣仲達鄉寄宿學校和衛生院的援助,96萬元,但中紅會公示分別為1182萬元和535萬元,「縮水」23%。日本紅會官網公示分別是1.93億日元(合1544萬元)和8700萬日元(合696萬元)。

人員混亂 捐款時間早於地震

信息平台有「李連杰」三條記錄:2010年4月22日,李連杰壹基金玉樹賑災通過中國紅十字會捐贈230元;2010年4月23日,名為李連杰的捐贈人捐贈300元;2010年8月30日,李連杰壹基金計劃捐贈400元。而據有關媒體報道,壹基金截至2010年4月22日,在玉樹捐贈金額已超200萬元。

進入玉樹地震捐款一欄后,輸入劉德華查詢,一共出來8個名為劉德華的捐贈人,最高的一位「劉德華」捐了20萬,其捐贈日期為2010年3月30日;搜索黃曉明,在6個「黃曉明」中有一個在2010年3月31日捐款20萬。

網友質疑,玉樹地震4月14日發生,在玉樹地震發生前的那些捐款,如果也算到玉樹捐款中來,是否合適?此外,對於同名同姓的人,是否應該予以標註?

善款使用情況過簡

紅十字會規定,個人捐款10萬元以上和企業捐款50萬元以上的,可以查詢相對應的援建項目及善款的具體使用情況。

對此,有網友質疑,查詢系統不準確難達平台設置真正目的,「出了假賬無法監督」。也有網友認為:「可能是網頁設計存在問題。」

督查為何需要583萬

在玉樹地震捐贈支出中顯示,待支出的583萬,用於災后重建項目督導檢查、審計等。網友質疑:「去一個只有30萬人的自治州督導檢查審計災后重建項目,需要花掉583萬嗎?貴會是要包機前往?每頓吃一萬塊?」

網友張泉靈:紅十字會還有沒有救,就看他是拿推出的捐款信息平台當一個靶子還是當一個盾牌。未來還有很多事情要做:1.不僅總會得有,地方紅會和紅十字基金會也該有。2.不僅要公布捐款信息,也要公布每一筆捐款的用處,更要公布紅十字運行花的每一筆錢。3.要公開紅十字品牌使用的信息。4.要引入權威第三方監管。

BigBings:最起碼,若是有捐款單號,直接上捐款單號;若沒有,你起碼應該公布捐款的時間地點以及具體收款的紅會分支機構嘛。否則你叫人怎麼查?

win-曉:大部分百姓都是捐助的10萬以下,這部分才是重頭,難道只有10萬以上的才有記錄?我們捐的去哪裡了?難道不算捐款?

袁健晨:瀏覽了紅十字會的信息公開平台:1.無論數據有無水分,公開仍然是進步;2.能按照姓名查詢捐款數額,但不包含占捐款大額的地方紅會數據;3.捐贈支出界面漂亮但內容很粗略,缺少具體的物資數據,很容易編改;4.援建項目缺少項目的承包方、紅會負責人等信息,難以監督質量與廉潔。

「炫富女」郭美美身份仍是迷

「郭美美Baby」曾在微博中表示與中國紅十字會無關。「郭美美Baby」炫富事件發生后,中國紅十字會連發聲明,但網友對其質疑並沒有消減,網友不停地要求其「證明」。

此前,網友根據調查,發現中國紅十字會下面的「商業系統紅十字會」(簡稱商業紅會)和天略集團有過合作,網友質疑二者曾進行勸募合作,對善款分成。

但是,天略集團的前員工此前向《晶報》爆料稱,天略集團曾給商業紅會工作人員送筆記本電腦、配汽車,甚至給他們發工資,請吃請喝。天略集團與商業紅會乃至其他單位,以慈善為名的合作項目中,很多項目的出發點就是為了「盈利」、「圈錢」……只是最終沒有圈到錢而已。

事發后郭美美離京,「躲」到了深圳。郭美美在深圳步入演藝圈,她父母親的戶籍仍在深圳寶安,而傳聞男友王軍已辭去中紅博愛董事之職。至此,郭美美暴富之緣由,似乎水落石出。王軍是深圳一家公司的股東。

郭美美的粉絲超過41萬,但她關注的對象被其清零。

《四川在線》 :「郭美美事件的發展已經步入了吐口水的階段」,中國紅十字會總會政策法規處處長丁碩微博上如此評價。郭美美事件發展到,當事各方均採取沉默的態度:郭美美的微博不再更新,新浪和紅十字會官方也不再做出回應。

但是郭美美事件在微博上繼續發酵,「郭美美的身世還沒查清楚,沒心情上班」甚至引髮網路接龍。成千上萬的網友套用這個句式,稱沒心情吃飯、沒心情減肥、沒心情結婚……扒拉郭美美的身世,儼然成了一場全民娛樂盛宴。

相關視頻【禁聞】郭美美炫富-官辦慈善機構失信於民

新唐人電視台 http://www.ntdtv.com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