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揭動車案後 中共高層集體失蹤之迷

【新唐人2011年8月2日訊】即將出版的《明鏡月刊》(第19期)用數萬字篇幅披露了溫州動車事故之後,中國媒體起義、網友造反的詳情, 《明鏡月刊》更揭開事故發生之後,中共最高層集體失蹤之迷:都在北戴河的別墅攜家人度假消夏。

據《明鏡月刊》8月1日刊登的文章說,溫州動車事故後幾天內,從民間網路到官媒大報,管不住的激烈言論,壓不住後的失控事態,一時間頗有山雨欲來風滿樓之意。

文章說,官民之間,媒體和宣傳部門之間,官官之間所表現出的一次次“讓人眼前一亮”,讓人想起1989年“六四”前夕的一幕幕。

文章認為,現在的中國社會正呈現出一種深具中國特色的社會現象:政府無論說什麼,民眾都不相信;政府越是強調,民眾就是越不相信。

文章說,在溫家寶抱病來到現場後,張德江“人間蒸發”了,事故調查的關鍵期,不見了負責處理事故的第一負責人,

文章還說,其實動車事故後續報導中,消失的何止張德江,胡總書記也不知道哪裡去了,自始至終不見動靜。

文章注意到,在動車事故後數天內,胡錦濤有“同南非總統祖馬通電話”、與柯洛馬總統就中國與塞拉里昂建交40周年互致賀電這種“動態”。

文章說,22日、23日兩天,不僅胡錦濤,其他在京的政治局委員和常委也多是如此,把需要出席的活動匆匆整合在22日,23日完成———領導們已經進入休假狀態了。

知情者對《明鏡月刊》爆料稱,從7月中下旬起,在京的政治局委員以上的党和國家領導人都攜家人去北戴河度假療養去了。

文章稱,中共高層在北戴河除了和家人休假,另外一件大事就是就最關切中共十八大人事問題互相探底。

知情者稱,張德江也是在北戴河和家人度假時接到動車事故的彙報後動身趕往溫州的,他從溫州回京後,也是回到了北戴河的別墅和家人繼續度假,也得以繼續和其他領導人們套近乎,為自己十八大入常鋪路。

文章還指出,不願意在北戴河放棄和常委們套近乎的還有劉雲山。動車事故後屢對媒體發“禁言令”的中宣部成為人民公敵之際,其部長劉雲山也正在北戴河度假。

文章說,其實,惦記十八大人事班子的何止這些有望入常的政治局委員們。胡總書記從去年開始,腦子充滿了這件事,而抱病的溫家寶看到壓不住局勢後,也才匆匆趕往的溫州事故地的。

相關視頻新聞:中共鐵道部否認停救援–民揭謊言

新唐人電視台 http://www.ntdtv.com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