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屍體逼家屬妥協 福建當局真「本事」

【新唐人2011年8月3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采訪報導)溫州動車慘案的受害者家屬福建省王惠因要真相拒絕鐵道部的賠償條件,福建政府拿鄭杭徵的屍體來威脅其簽字。今日(8月3日)王惠被告知遇難的丈夫鄭杭徵的屍體處理後沒冷凍,「都有蒼蠅了」,王惠聽後泣不成聲同意今晚10點簽協議,放棄追訴權利,接受91.5萬的賠償。

3日傍晚,福建派來的工作組通知鄭杭徵的妻子王惠,說鄭杭徵的遺體出了問題,他們處理遺體時只是冷藏沒有冷凍,「都有蒼蠅了」。王惠聽後傷心欲絕,說自己已崩潰,無法再堅持下去了,已無法承受丈夫的遺體再出問題,同意今晚10點簽協議。

現年35歲的福建連江人鄭杭徵,7月23日乘坐D 3115動車第15列車廂,跟三位朋友一起到溫州出差,23日一大早他給王惠打電話,說已經安排了廈門的朋友去接王惠和女兒,他去溫州出差只是一兩天,回來後帶她們去旅行。

動車慘案當晚王惠沒有馬上趕去溫州,25日當她趕往溫州後被直接拉到了殯儀館,當看到鄭杭徵滿臉傷痕冰冷的屍體,她差一點暈過去,直到現在,她都不敢接受這個事實。

她說,鐵道部滿嘴的謊言,說火車遭雷擊停了,請問調度人員在哪?為什麼前車沒進站後車還能發出來?她說她唯一想要的就是真相,為她的丈夫討回公道。

鐵道部和死難者家屬協商要他們放棄追訴權利,接受賠償條件,但王惠和一些死難者家屬拒不妥協,就是要起訴鐵道部,要真相大白天下,給死亡的家屬討說法。

大陸一些正義律師也紛紛簽字聲援並寫了一封「給7.23死難者家屬的公開信」,信中表示:只要你們需要,我們每個人都將無償為你們提供法律援助。

為此福建政府組織了一個龐大的工作小組趕到溫州,做王惠的說服工作,輪番勸她早簽協議,見她拒簽,就對她不理不睬,工作小組住在離王惠500米的香格裏拉豪華高級酒店套房裏整日打牌、抽煙、搓麻將!王惠她們住在最廉價的旅館還要自己掏錢,政府還把他們死難者家屬隔離,不讓他們之間有聯繫

1號那天王惠接到老家打來的電話,說是政府派人正在調查他們,為了顯示他們工作能力強,說鄭杭徵在外面養了一個二奶生了個兒子。

現在政府又拿王惠丈夫的屍體作要脅,逼她簽字,她連個討公道的地方都沒有,還讓九泉之下的丈夫不能安生,被他們整出個二奶和兒子,她說要拭目以待,看看這些人還能整出什麼笑話!打心底瞧不起這些人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