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軍坦克攻入哈瑪市 45死

【新唐人2011年8月4日訊】(中央社約旦安曼4日路透電)1名活躍人士今天說,敘利亞總統巴夏爾•阿塞德部隊為攻占哈瑪市(Hama)中心區所發動的坦克車突擊行動,造成至少45人喪生。敘國當局大幅強化軍事行動,期能平定反對阿塞德統治的抗爭行動。

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克服內部嚴重分歧,對敘國當局加強城鎮攻擊行動做出回應,譴責阿塞德(Bashar al-Assad)血腥鎮壓抗議平民。這是敘利亞境內爆發長達5個月反政府示威抗議以來,聯合國首度採取實質行動。

1名逃離哈瑪市的活躍人士說,奧倫蒂斯河(Orontes)北邊哈達區(al-Hader)昨天和今天清晨遭坦克車機槍和塔砲猛烈攻擊,造成40人喪生。

這名活躍人士說,另有5名法赫里(Fakhri)和阿沙德(Assa’ad)家族的成員喪生,包括2名兒童在內,當時他們正要開車離開哈瑪市。(譯者:中央社王富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