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拉贏啦!泰首位女總理誕生

【新唐人2011年8月5日訊】(中央社曼谷5日綜合外電報導)泰國國會今天在電視轉播的投票過程中,選出他信胞妹英拉(Yingluck Shinawatra)出任泰國史上第1位女性總理。

44歲的商場女強人英拉在500席國會中,順利以過半票數,追隨兄長他信(Thaksin Shinawatra)曾走過的總理之路。他信在2006年政變中被推翻,目前流亡海外。

英拉在泰國眾議院共獲得296票。

眾議院議長宋薩(Somsak Kiatsuranont)表示:「英拉女士在眾議院獲得明顯多數支持,獲選為新任總理。」

英拉領導的為泰黨(Pheu Thai Party)和盟黨在7月選舉大勝民主黨,掌控3/5的國會多數。

政治生涯才11週的英拉最快在今天晚間獲得泰王蒲美蓬(Bhumibol Adulyadej)確認後,將正式就任總理。(譯者:中央社楊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