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小島慘案最小遇難者下葬

【新唐人2011年8月6日訊】挪威爆炸和槍擊事件發生的兩週後,事件中最年輕的受害者已經下葬。

8月5日,數百名手持玫瑰的送葬者聚集在奧斯陸郊區,為14歲的沙日丁進行哀悼。沙日丁是在7月22日參加工黨青年團在於特島所組織的夏日營時,被假扮成警察的安德斯•貝林•佈雷維克射殺。她是事件中最年輕的受害者。

葬禮的出席者中還包括挪威前任總理格羅•哈萊姆•布倫特蘭。曾經在1992年失去親生兒子的布倫特蘭,在葬禮上以母親以及祖母的身份向受害者家屬表示深切的慰問。

據警署透露,佈雷維克在被警察盤問時聲稱,自己的行兇目標正是前總理布倫特蘭。布倫特蘭在7月22日曾在於特島上為參加夏日營的青年團成員進行演講,但是她在殺手佈雷維克到達之前,就已經離開了小島。

7月22日,佈雷維克向位於奧斯陸市中心的挪威政府辦公大樓進行爆炸襲擊,造成8人死亡。隨後又前往於特島向島上的工黨青年團的人群掃射。兩宗恐怖襲擊死亡人數總共高達77人。

新唐人記者張靜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