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天來首次 國際油價上漲

【新唐人2011年8月6日訊】(中央社台北6日電)紐約油價6天內首度收漲,並止住3個月來最大週線跌勢,主因美國7月非農就業人口增幅高於預期,加上義大利政府表示將加快撙節措施。

美國勞工部公布非農就業人口增加11.7萬人,超乎彭博社訪調經濟師平均預估的8.5萬人,期油價格聞訊上漲0.3%。美股超過兩年來最慘頹勢也踩煞車,昨天在歐美經濟復甦搖搖欲墜的憂慮籠罩下,出現崩跌盤勢。

紐約Blue Ocean LLC能源衍生性商品及研究部主管賴瑞(Carl Larry)表示:「我們正尋找復甦的跡象,歐洲讓我們士氣為之一振。」

紐約商品交易所(NYMEX)9月期油上漲25美分,收盤每桶報86.88美元,本週大跌9.2%,創截至5月6日當週以來最大跌幅。

倫敦英國洲際歐洲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9月布倫特原油期貨攀漲2.12美元,或2%,每桶報109.37美元,本週計跌6.3%。

這個歐洲基準合約和美國期油相比,每桶溢價達22.49美元,兩者價差曾在2日觸及22.67美元紀錄。

原油價格盤中走勢震盪,一度受經濟不確定因素影響,跌落每桶82.87美元8個月低點,隨即出現反彈,主因勞工部發布的就業數據報喜,意味著燃油需求可能會增加。

美國勞工部數據顯示,美國7月失業率從前月的9.2%,下滑至9.1%。

義大利總理貝魯斯柯尼(Silvio Berlusconi)和財政部長崔蒙迪(Giulio Tremonti)表示,義國將採行1項財政平衡修正案,解除勞動市場限制並加快資產脫手速度。

在投資人將義國債券殖利率推上歐元區成立以來高點的同時,貝魯斯柯尼和崔蒙迪現身羅馬聯合記者會,希望以喊話挽回市場信心。(譯者:中央社尹俊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