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州州長籲奧巴馬 售台新型戰

【新唐人2011年8月6日訊】(中央社記者胡立宗華盛頓5日專電)美國佛羅里達州州長史考特2日致函總統奧巴馬,強調台灣亟需F-16 C/D型戰機以強化空防,且F-16 C/D攸關美國經濟與就業機會,期盼聯邦政府儘快接受要價書。

史考特(Rick Scott)在信中指出,台灣2006年首度提出F-16 C/D的要價書(LOR)後,安全態勢已經改變,而且還在持續變化;如同國防情報局(Defense Intelligence Agency)2010年報告所顯示的,台灣確實需要新型戰機以維持自我防衛力量。

然而,鑑於F-16生產線即將關閉,且零件產製必須預留前置時間,聯邦政府實在不宜拖延F-16 C/D的軍售案。

史考特同時表明,F-16不僅攸關美國經濟,也必然影響佛州的就業機會。

史考特指出,F-16的生產網絡遍及全美40多州,出售66架F-16 C/D給台灣,至少可保住1萬934個直接就業機會,與3萬615個間接就業機會。

F-16對於佛州同樣重要,決定售台66架F-16 C/D,則佛州至少能保住477個直接就業機會,與1446個間接就業機會。

他強調,太空梭計畫終止後,佛州已經喪失許多高收入製造業職缺。

如果聯邦政府仍然拒收台灣的要價書,單是甘迺迪太空中心(Kennedy Space Center)所在的佛州第24選區,必將喪失321個直接就業機會,與1091個間接就業機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