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倫敦騷亂 警方調查尋求線索

【新唐人2011年8月8日訊】北倫敦托特納姆區8月6號晚發生了縱火和砸、搶等大規模騷亂。在出動了防暴警察、急救人員和消防隊之後,截止8月7號凌晨,警方基本控制了局勢,但擔心騷亂會再次發生。警方在著手展開了調查之時希望各方能提供肇事者線索。

由於29歲的黑人男子馬克·達根8月4號遭警察開槍打死,引發了北倫敦托特納姆區的許多民眾對警方非常不滿。8月6號,300多人在當地警察分局外集會抗議。大規模騷亂在集會後發生,騷亂人群向街上投擲汽油炸彈,焚燬了多輛汽車,並對多處商家和民居進行破壞和砸搶。其間有8名防暴警員受傷。

當地居民:“由於馬克·達根事件引發了這次抗議,他幾天以前,大概是週四被殺了,許多人都對當時的情況有所懷疑。報導說,,當時有一位便衣警察,也可能是一個普通,非警車的汽車把他攔截,讓他出來。然後發生了一些爭吵使得他被槍殺,警員的無線電對講機上發現一枚彈頭。在這個社區裡,很長時間以來都存在著對警察不信任,這種情緒最近更加嚴重了。”

8月7號凌晨,警方已經基本控制了當地局勢,但是零星犯罪活動仍然時有發生。

托特納姆區是北倫敦的一個高失業率和低收入的地區,犯罪率高於倫敦平均水平。

新唐人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