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韓戰美軍遺體 美邀北韓對話

【新唐人2011年8月9日訊】(中央社首爾9日路透電)韓國聯合新聞通訊社(Yonhap)今天報導,在朝鮮半島情勢稍微緩和下,美國已要求與朝鮮對話,尋找1950-53年韓戰期間陣亡美軍遺體

華府和朝鮮2005年因核武計畫關係陷入緊張後,聯合尋找陣亡美軍士兵遺體計畫便告中斷。

美國特使博斯沃斯(Stephen Bosworth)和朝鮮資深核武談判代表金桂冠在紐約會面幾乎不到1週後,華府提出這項要求。這是雙方自從2009年以來首次進行這類接觸,雙方都表示這次談話頗有建設性。

美國國防部戰俘失蹤人員辦公室(DPMO)發言人派克少校(Carie Parker)在華府告訴聯合新聞社:「美國最近發函要求開會,討論恢復在朝鮮尋找美軍遺體事宜。」

她說:「我們沒有收到朝鮮官員的回應。」

聯合新聞社引述另1名DPMO官員的話指出,美國已邀請朝鮮官員盡早在下月進行對話。(譯者:中央社樂羽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