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老年護理基金或將全面改革

【新唐人2011年8月9日訊】澳洲政府屬下的獨立研究和諮詢機構「生產力委員會」(Productivity Commission)出臺了一份對老年護理系統進行改革的報告,該報告建議對老年護理基金的結構進行重大調整。

澳洲廣播公司報導,目前澳洲多數的老年人為了住進老年院,都不得不出售房產來應付老年院的房費和護理費。這份報告建議老年人可以保留自己的住房,並以其為資產提取資金來支付老年護理服務的住房費用和護理費。如果他們想出售住房,可以將售房資金存入一個新的老年人存款帳戶,用以支付平時的開支,他們不會因此而失去福利金。報告強調政府仍需支付大部份費用,個人衹是支付房費和日常開支。而且,如果老人希望留在自己家裏,政府將提供護理服務,並幫助加裝相應的護理設施。

該報告還強調簡化目前的系統,並建議建立一個代理機構,幫助相關組織和個人獲取有關費用和養老金評估的信息。委員會希望鼓勵老年人的獨立性,並提供較多的選擇,為大多數非正式的護理人士提供服務,讓老人有尊嚴地過世。

目前老年護理人士的工資低於醫院裏的護士。該報告呼吁成立護理中介機構,幫助護理人士獲得公平的待遇,提供培訓,進行宣傳等等。護理機構還需公佈清晰的收費結構,並提供有關護理質量的信心,整個運作系統都將受獨立的老年護理委員會監督。

如果政府接受這份報告,該計劃將在5年內分3個步驟實施。總理吉拉德稱該報告開啟了一個全國性的對話,但她不願對具體細節做出評論。她說:「現今時代的人們想要的是住在自己的家裏,儘可能長地獨立生活。我們會面臨越來越多的退休人士,他們更加健康,受過更加良好的教育,更加富有,比上一代的人要求更多的選擇。」

該報告稱新計劃將為政府預算節約資金,政府方面表示置疑。人口老齡部長巴特勒(Mark Butler)表示,財政部認為該報告中的一些假設數據是錯誤的,但這並不是說這份報告不重要。他說:「政府不從節約資金的角度來評判這件事。這裏有對老年護理系統中結構性的增加調整,證明人口老齡化的事實。」

澳洲最大的非政府老齡護理機構「天主教健康」( Catholic Health Australia)的主席拉瓦提( Martin Laverty)對這份報告表示歡迎,併稱其中的建議對現有系統進行了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