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相開會防暴 倫敦人自願巡邏

【新唐人2011年8月10日訊】(中央社倫敦10日綜合外電報導)在青少年橫行英國首都倫敦街頭大肆造反、帶來3個動亂不安的夜晚後,英國數個城市昨夜暴力持續,但是布署了數千額外警力的倫敦則大致平靜。

警方表示,他們在英國西北部的曼徹斯特(Manchester)和沙福(Salford)兩地共逮捕47人;在利物浦的托克斯德區(Toxteth district)逮捕37人。

在沙福,1名英國廣播公司(BBC)攝影記者遭到攻擊。電視畫面則顯示火舌自商店、車輛中竄出,街道上陣陣濃煙。

首都倫敦方面,通勤族下班急早趕回家,商店緊鎖,許多商家甚至堵窗以備。但是倫敦大街小巷昨天平和。

為坐鎮指揮危機,英國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放棄義大利托斯卡尼(Tuscany)的假期,提前返國。

卡麥隆和英國緊急應變小組(Cabinet Office Briefing Room A, COBRA)開完會後,向記者表示:「這是犯罪行為,再純粹簡單不過,而且必須打擊制裁。」

卡麥隆預計今天再度召開COBRA會議,並罕見地中斷國會的夏季休會。

倫敦警方表示,昨夜首都街道上共布署1萬6000名警力,相較於8日晚間僅6000名。

另一方面,數以百計的倫敦民眾自發性走上街頭,捍衛自己的社區。

在倫敦西部的紹斯霍(Southall),幾百名印度錫克教(Sikh)教徒昨天身著傳統服裝,群聚在錫克教廟宇—謁師所(gurdwara)之外,只因先前謠言盛傳此處將是暴動者下一個搗亂目標。

法新社記者說,民眾除了策劃以摩托車進行巡邏,還監控火車站、注意可能找麻煩的不良分子。

另外,在先前暴動受創中心點—北倫敦的恩菲爾德(Enfield),法新社記者也表示約有200名當地人自發出動,「保護自己的街坊」。根據業餘人士今天釋出的影片,大約100人在恩菲爾德街上大呼口號:「英國,英國,英國」。(譯者:中央社楊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