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核動力航母停靠香港

【新唐人2011年8月12日訊】美國核動力航空母艦里根號( USS Ronald Reagan )星期五(8月12日)停靠在香港水域。同時,國際社會對中共日前第一艘航空母艦的初次試航,以及亞洲海域安全等問題表示十分關注。

美國海軍少將羅伯特‧吉瑞爾(Robert Girrier )表示,美國航空母艦里根號這次停靠香港,已計劃了幾個月,中國的海事擴張並不構成威脅。

美軍少將吉瑞爾:「我們的重點始終是,協助加強這個地區的穩定與安全,並努力加強隨時準備應對全方位的作戰能力。」

吉瑞爾還表示,美國海軍通常每年停靠香港約 40次。里根號航空母艦群(CSG)今年2月2日由母港聖地亞哥出發。在日本3月11日大地震和海嘯時,第一個抵達現場。

里根號的公共事務官凱特‧米德婁斯(Kate Meadows )曾參與那次行動,表示是一次嶄新的體驗。

過去一年,中國與日本、越南和菲律賓都發生了海上衝突事件。這些船舶碰撞和領海入侵事件很小,但外交糾紛往往很激烈。

中國增強海上力量,造成長期鄰國領土爭端的問題。國際社會對中共在亞洲軍事擴張以及亞洲安全與穩定等問題表示關注。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