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黨愛州模擬投票 群雄全敗

【新唐人2011年8月14日訊】(中央社愛德華州埃姆斯13日綜合外電報導)經過努力拉票,美國眾議員巴赫曼女士(Michele Bachmann)今天一如預料在愛德華州舉行的共和黨模擬投票中脫穎而出,以近28.5%得票率拔得頭籌。

共有6位共和黨員參與這次投票,尋求選民支持。茶黨寵兒巴赫曼在這場測試參選人實力的模擬投票中,從1萬6892張選票贏得4823票。

愛德華州格林奈爾(Grinnell)1名巴赫曼支持者說,她大老遠來埃姆斯(Ames)參加模擬投票,是因為巴赫曼「漂亮、優秀、非常品貌兼優」,並說:「我愛她的政見。」

自由派國會議員保羅(Ron Paul)以4671票緊追在後。明尼蘇達州前州長巴蘭蒂(Tim Pawlenty)只獲2293票,不到巴赫曼票數一半,遠遠落居第3。

這個結果讓巴蘭蒂陣營岌岌可危,觀察人士表示,如果連第2名都擠不上,他可能得退出競選。

但黨內其他人士,包括共和黨全國委員會前主席史蒂爾(Michael Steele)等人都呼籲,希望他繼續競選下去。

德州州長裴利(Rick Perry)競選活動今天稍早才正式起跑,但馬上躋身大熱門行列,雖未參加這場非正式投票,但仍囊括718張自填選票。

裴利在南卡羅來納州正式宣布參選時,不忘痛批總統歐巴馬。他告訴一群保守派人士:「我們承擔不起又一個群龍無首的4年。」他承諾減稅、減少規範及降低政府過度干涉民眾生活。

裴利的自填選票票數高於前麻州州長羅姆尼(MittRomney)的567票。但羅姆尼沒有花太多時間在愛德華州拉票,寧願把重點放在其他州。

全部近1萬7000張選票中,溫和派猶他州前州長、前美國駐中國大使洪博培(Jon Huntsman)只獲區區69票。(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