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力建:所有官員都應該向郭美美學習

【新唐人2011年8月14日訊】被譽為「奇女子」的郭美美,其行為所引發的關注大大超過了網民對於「七一」黨耋生日的關注,其身世問題更是直接與億萬人的心情畫上等號。這個二十齣頭的成熟女性,為了全國同胞能了解和認識紅十字會的變臉戲法,不惜拋頭露面,被人圍觀,用她那纖纖弱手為我們驅散重重迷霧,捨己為人、當代雷鋒。

我們不恨郭美美炫富,只恨郭美美太少,尤恨中國大陸所有官員不能向這個奇女子學習。執政者現在搞廉政建設幾乎毫無進展,特別是起碼的官員財產申報,真正響應者約等於零。能瞞則瞞,能少報就少報,實在瞞不了就往國外跑。據央行一份三年前的過時報告顯示:1.8萬外逃貪官捲走8000億資產,令人觸目驚心。可小郭呢:一沒隱瞞,紅商會成員;二沒漏報,能多報就不少報;三沒出逃,或許曾經有過此念頭。不但把自己的報了,順便還幫紅十字會的同志們也曝曝光,這就是陽光,人家可不是成天耍嘴皮,多好的同志啊!中國要是再有幾個「郭美美」,我們就能更好的認識這個會那個黨,更清楚的看穿那些披著羊皮的狼,它們的「財富是怎麼煉成的」。

當大陸的政治民主化程度還遠遠不能與台灣相提並論,當我們的法律還不能輕而易舉將阿扁、登輝這種貪腐大佬繩之於法時,我們就更發覺郭女俠的重要性。與其將這個小女子當成替罪羊「當街問斬」,還不如貫徹社會管理創新的精神,冠她一個財產公開巡講員的頭銜,讓她做義工全國巡講,向每一個官員宣講自己公開財產的心得體會,教會官員如何更好的使用微博炫富,保證大家聽得不是永遠那麼一副哭喪著臉,而是其樂融融、其樂也泄泄,寓教於樂是也。

與郭美美形成鮮明對比的是中紀委的同志,即使你不能領悟創新思想,向郭美美同志學習,但也不能說「財產申報制度,前提是要建立起社會的誠信體系和信息統計體系。」這種說法跟某官員叫囂「老百姓為什麼不公布財產」無異,基本上是倒果為因、黑白不分。事實上是,中國目前誠信體系破產的根本原因在於:有權者無誠信,看起來都是孔繁森,實際上全是王寶森,而且越有權越不講理。官員們不反躬自問,公布財產以挽救自己的誠信,同時為誠信體系添磚加瓦,反而要國民們身先示範創造良好環境帶動他們提高,先鋒隊是傳說了,其寓意就好比是一群妓女,非要良家婦女都禁慾了,她們才會從良,一旦別的女人還有性生活,她們就絕不從良。至於,信息統計體系,紅十字協會的負責人已經告訴大家:兩個月內就能建立起來。舉手之勞而不為就在於蓋子曾經捂得好,不到萬不得已就一直放你鴿子。

這個鴿子從上個世紀80年代就開始放,一直放到現在,變成了放衛星,我們不禁要問:財產申報時機不成熟,什麼時候才能成熟?將來變永遠,哀莫大於心死。幸虧國民的心理素質幾乎百鍊成鋼,既然礦難、三聚氰胺、自焚、炸彈都可以從容接受,說明大家早就已經做好了最壞的打算:頂多是無官不貪、高官是巨貪。不憚以最壞的惡意揣測現在大陸的官員,這是魯迅先生的教導,但是有不理性的嫌疑。為了避免大家非理性的揣測,殃及無辜「多數」,官員們應儘早公布財產明細,包括子女、配偶、親屬的財產以正視聽,這樣才能永葆黨官們的純潔性、先進性。

目前,全世界包括俄羅斯在內的一百多個國家都已經建立了官員財產申報制度,這一舉措已成為世界各國共同的反腐利器,併為凈化社會風氣起到了不可低估的作用。中國共產黨號稱其「沒有特殊利益」,與世界公認的先進做法保持同步應該是理所當然,而旗下的官員居然公然蔑視「黨要管黨」的原則,將「沒有特殊利益」理解為「利益不公開就能掩耳把鈴盜」,所謂「滅六國者,六國也」。讓執政黨身處險象環生的境地,並非是執著善良的國民,國民實在難解,一旦涉及國民的教育、醫療漲價、管理收費等事項時,有關政府部門會果斷而快速;而一旦涉及官員自身特權和部門利益的改革時就會變得異常艱難。似花還似飛花,細看來不是楊花點點,是百姓淚。當官員成為國民們的絕望時,一條分界線正在形成,分界線這邊憤怒不已,覺得一切都已經受夠了;分界線那邊卻腐敗頹弊,覺得一切還遠遠不夠。從 「李剛門」到網民對「郭美美」事件刨根問底的態度,我們就能分明感受到這一巨大的鴻溝。正如長平所說「李剛是李剛,我爸是我爸」。

郭美美的身世沒弄清,大家沒心情工作,照道理官員們也應該沒有心情撈錢才對。如果此時他們依舊歌舞昇平,那我只能鼓吹將郭美美變成塑化計,讓官員們喝下去,或許鐵板一塊的官僚體系自此會變得謙卑一點。

文章来源:《長城月報》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