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初選 現任總統大勝

【新唐人2011年8月15日訊】(中央社布宜諾斯艾利斯14日法新電)阿根廷出口民調顯示,由於阿根廷經濟情勢佳,總統費南德茲(Cristina Fernandez de Kirchner)在今天的開放式總統初選中大敗對手,此事對他競選連任是很大的鼓舞。

阿根廷媒體引述民調表示,費南德茲在10月23日正式總統大選前舉行的初選中,遙遙領先其他對手。費南德茲現年58歲,屬於正義黨(Peronist),是2003-2007年任職的已故前總統基西納(Nestor Kirchner)的遺孀。

第2位最有希望的人選是同黨不同派系的前總統杜哈德(Eduardo Duhalde),他在2002-2003年擔任總統。

第3名則是屬於中間派激進黨(Radical Party)的里卡多.艾方辛(Ricardo Alfonsin),他是1983-1989年任職的前總統艾方辛(Raul Alfonsin)的兒子。(譯者:中央社張毅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