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戰隊駐獨島 青瓦台態度保守

【新唐人2011年8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5日專電)對於韓國執政大國家黨代表(黨魁)洪準杓昨天要求政府,以海軍陸戰隊替代海洋警察隊駐守獨島(日本稱竹島),以貫徹對獨島領土主權的守護意志,青瓦台持慎重態度。

韓國「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青瓦台高級幕僚昨天表示,青瓦台認為,作為執政黨代表可以提出上述要求。對於這項要求,國務總理已在國會表示會做長遠考慮,這就是政府的立場。

報導說,這位高級幕僚相當顧慮地表示,「考慮」一不小心就會使獨島成為紛爭地區;並指出,海洋警察隊在獨島值勤和海軍陸戰隊駐紮,不知有何不同。

青瓦台負責外交安全事務的幕僚也表示,政府至今並未認真考慮將海軍陸戰隊派駐獨島。另一位參謀則說,若對韓國有利,一定會迅速執行,重要的是先要判斷是否對韓國有利。若外交上存在產生爭議的可能性,則不必採取上述措施。

從青瓦台的上述反應可以看出,韓國政府會尊重執政黨黨魁的主張,但從現實角度來看則很難落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