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拿馬:卡車是公路最大殺手

【新唐人2011年8月15日訊】(中央社巴拿馬市14日綜合報導)巴拿馬國家警察局(NP)交通單位統計數字顯示,去年涉及卡車的交通事故至少造成53死,巴士事故則「僅」35死。相形之下,卡車成為巴拿馬道路交通惡化的罪魁禍首。

2009年數字則為卡車90死,巴士51死。

在發生1起造成18人活活燒死的交通意外後,拉米雷斯(David Ramirez)率人成立「10月23日運動」。他表示,都市住宅興起的後果之一,就是卡車逐漸成為道路致命事故要角,越來越多卡車在沒有嚴格監督的情況下行駛在主要道路上。

交通局(ATTT)道路安全主任阿尤索(Carlos Ayuso)也說:「卡車往往不符合安全標準,超重承載,輪胎早已磨平,但已有人提案修法。」

他說,在卡車發現到的問題多半是超重、缺乏安全篷且輪胎磨平。卡車不但是造成更多人死亡,也是造成更嚴重意外的元凶。與1輛卡車相撞,威力相當與7輛轎車相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