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員:拜登訪中不會談F16

【新唐人2011年8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周永捷華盛頓15日專電)美國副總統拜登16日(美東時間)將啟程訪問中國大陸等地,外界關心拜登此行是否會影響美國售台F-16C╱D型戰機。美國官員表示,拜登此行不打算與中方討論美對台軍售議題。

有關美國對台軍售的議題,國家安全會議亞太事務主任羅素(Daniel Russel)在回答媒體詢問時表示,「很清楚的是,拜登訪中行程沒有計畫要談台灣軍售議題。美國將根據中美3個聯合公報及台灣關係法,做該做的事,不會有任何改變」。

羅素說,兩岸關係已有顯著改善,兩岸間的緊張情勢已降低,希望這種情形能維持下去。

羅素指出,美國對台灣有義務,拜登此行會深化美國與亞洲地區的合作關係。

拜登的國家安全幕僚布林肯(Tony Blinken)表示,拜登此行將在中國停留4天,並將與國家主席胡錦濤、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及國家副主席習近平會談。行程結束前,他將在成都發表與此行相關的演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