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併摩托 美料放行

【新唐人2011年8月16日訊】(中央社台北2011年8月16日電)專長反托辣斯法的律師與分析師指出,Google併購摩托羅拉行動公司(Motorola Mobility Holdings Inc.)有望通過美國司法部嚴格審查,而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對Google的反壟斷調查層面將擴大。

據彭博報導,紐約大學法律教授佛斯特(Harry First)表示:「所有反托辣斯主管機關如今均將矛頭指向Google。」他認為,Google摩托聯姻將受到主管機關「嚴格審核」,但最終將過關。

專長反托辣斯法的分析師與律師指出,美國司法部將有條件審核通過Google以125億美元收購摩托,以確保行動電話軟體Android製造商Google不致濫用摩托的任何一項專利扼殺智慧手機市場競爭。此外他們認為,美國政府可能要求Google向競爭對手提供部分專利授權。

前司法部出庭辯護律師紐威爾(Frank Newell)指出,Google摩托聯姻,已對Google展開反壟斷調查的FTC也將擴大調查範圍。

消息人士透露,FTC現正就Google是否借助其Android作業系統,阻礙智慧手機廠商使用其競爭對手的應用。

總部位在波士頓的Skyhook Wireless Inc.在麻州法院提告,指控Google施壓摩托羅拉 (Motorola Inc.)與其他Skyhook客戶,迫使他們放棄採用該公司的手機定位軟體。Google也生產相關應用軟體。

Google表示,對於這項併購案,三星電子(SamsungElectronics )與Android手機製造商索尼易利信(SonyEricsson Mobile Communications AB)與樂金電子(LGElectronics )均樂觀其成。

Google法務長莊孟德(David Drummond)在和分析師的電話會議上表示,主管機關將放行本併購案。

他指出:「我們深信這是一起有助競爭的交易。」

據Google新聞稿指出,Google估計這起併購案有望在明年初完成。

舊金山花旗集團 (Citigroup Inc.)分析師曼漢寧(Mark Mahaney)指出,Google收購AdMob Inc.與DoubleClick,審核過關花了9-11個月時間。(譯者:中央社趙蔚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