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將花3億 增加鄉村就業

【新唐人2011年8月16日訊】(中央社愛阿華州狄科拉16日路透電)美國總統奧巴馬今天搭乘巴士巡迴美國心臟地帶的第2天,宣布增加鄉村就業機會的新政策。這趟巴士之旅的目的是向焦慮的選民解釋他的經濟、就業政策。

民主黨籍的奧巴馬由明尼蘇達州開始進行3天巡迴旅行,途中拜訪愛阿華州,最後在故鄉伊利諾州結束這趟旅程。他沿著中西部鄉村小道出發,沿路發表演說,力抗共和黨。

美國經濟成長疲軟和失業率居高不下都可能對奧巴馬明年選情不利,但奧巴馬嘗試說服選民,他現在提出的振興經濟政策和減赤政策套餐是最佳選擇。

奧巴馬今天預定把大部分時間花在愛阿華州的鄉村經濟論壇上,並宣布未來5年提供小型企業3億5000萬美元資金計畫。這並非9月將向國會提出的大計畫,但一樣能幫忙創造就業機會。

奧巴馬將在愛阿華州的皮歐斯塔(Peosta)市民大會上發表事先準備好的演說:「對大部分美國人來說,現在是嚴峻時刻,包括那些生活在鄉下社區的人們。」

奧巴馬預定在論壇上提出其他許多振興鄉村經濟和社區發展的構想,包括改善私人資本取得機會、擴展求職和職業訓練服務、改善鄉村使用醫療保健設施的權利。(譯者:中央社樂羽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