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能設計 舊鞋變肥料

【新唐人2011年8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張銘坤、王詣筑台北16日電)採用大麻纖維、軟樹木和棉花製成的運動鞋磨損殆盡時,連同附贈的種子埋入土中,舊鞋將化成肥料。綠能和善念「交鋒」設計出鞋子,9月30日起在台北世界設計大展展出。

「2011台北世界設計大展」,經過5年籌備,9月30日起在松山文創園區開展,包括主題展「設計交鋒展」、設計4大領域設計展和「亞洲文創跨界創作展」等。

設計交鋒展以「幸福所在」為主題,策展人胡朝聖表示,安全通用、綠能與人文3種概念「交鋒」設計出的作品,即是幸福所在;在荷蘭量產的綠能運動鞋就是胡朝聖走遍多國找到的展品之一。

除了設計交鋒展,胡朝聖也策畫「國際工業設計展」,依時代區分成3個子題,展出不同時代設計風格與思潮的設計作品。胡朝聖說,1999年上市當天就銷售3000隻的人工智慧寵物狗愛寶(Aibo)將在子題「經典風格」中展示。

結合展覽和銷售的「設計玩家展」也將在松山文創園區展出,包括以咖啡為紙、湯匙為筆的「咖啡記事」以及印有籤文的「籤(鉛)筆」等,民眾可在這個展區尋寶。

2011台北世界設計大展有17個展區、1200名以上的國內外設計師、6000件以上的展品,將免費展出。9月30日松山文創園區將開展,為期1個月,10月22日開始南港展覽館和世貿展覽1館也將開放展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