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數據亮眼 免憂二次衰退

【新唐人2011年8月17日訊】(中央社台北17日電)根據彭博,最近幾週股市和投資人信心重挫,導致美國經濟前景烏雲罩頂,不過在家庭持續消費且工廠不斷生產下,部份陰霾有望很快一掃而空。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昨天公布的數據顯示,7月工業生產增幅創下今年來最大。上週發布的零售銷售升幅為4個月來最高,申領失業救濟金人數也滑降至4月初來最低水準。

三菱東京日聯銀行(Tokyo-Mitsubishi UFJ Ltd.)駐紐約的首席金融經濟師拉普基(Chris Rupkey)表示:「目前沒有任何暗示經濟會放緩的跡象,更不用說衰退了。」

家得寶公司(Home Depot Inc.)和梅西百貨公司(Macy’s Inc.)等企業的獲利皆超乎分析師預期,主因銷售攀高,顯示在第2季家庭開支停滯後,現在有加速成長的可能。思科系統(Cisco Systems Inc.)上週股價大漲,受惠於其網路設備需求好轉,暗示企業投資有望攀升。

聯準會昨天發布的報告顯示,工廠、礦業和公用事業生產增加0.9%,之前修正值增幅為0.4%,高於初估值。彭博訪調的經濟師預估中值為成長0.5%。

聯準會的報告顯示,在日本311強震導致供應鏈中斷後,7月汽車和零件生產彈升5.2%。扣除汽車的製造業上揚0.3%,6月則揚升0.2%。

7月企業設備生產成長0.6%,相較於6月的0.2%增幅。電腦和電子產品生產上升0.5%,高於6月的0.8%降幅。家具生產則增加0.7%,6月下滑2.4%。

這些增幅都反映在美國最大房屋修繕零售業者─家得寶第2季的獲利上,其昨天調高全年獲利預測。全球網路設備製造商龍頭─思科上週公布的財報顯示,第4季獲利優於分析師預期。(譯者:中央社陳昱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