獵雷艦磁浮子下沉 拖回檢修

【新唐人2011年8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17日電)海軍1艘獵雷艦昨天在左營外海進行訓練時,拖行的一組磁浮子故障下沉,經軍方以浮囊固定破損磁浮子,今天傍晚由原艦拖進左營軍港檢修,初步研判磁浮子原因為破損進水所造成。

海軍艦隊指揮部說,這組破損磁浮子傍晚已拖回軍港並打撈上岸檢修,初步研判磁浮子因破損進水而導致下沉,將予以修補後繼續使用;指揮部內尚有許多備用磁浮子,不致影響獵雷艦海上訓練進度。

指揮部表示,搶救磁浮子過程順利,也沒有出動軍機協助搜尋。磁浮子是訓練用具,就像棒球隊的球棒一樣,難免會壞;1支球隊也不可能只因1支球棒壞了,就停止訓練。

這艘獵雷艦昨天中午執行訓練作業時,船尾拖行的一組磁浮子破損進水而下沉,潛水人員潛入水底以浮囊協助磁浮子浮起固定,全力搶救,昨晚因天色已晚,搶救不易,在現場加設旗幟浮標標示,今天上午由原艦拖回。

指揮部指出,磁浮子是類似香蕉船的一條中空鐵筒,拖行在獵雷艦船尾,供艦上作為假想的可疑金屬目標,作為掃雷艦官兵測試訓練之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