併摩托 Android仍開放

【新唐人2011年8月17日訊】(中央社台北17日電)Google公司指出,在併購摩托羅拉行動公司(Motorola Mobility Holdings Inc.)後,Android作業系統對外部開發商的開放性將維持不變,破除亞洲合作夥伴獲得的支援將因此減少的疑慮。

Google亞太區總裁艾里格里(Daniel Alegre)今天在新加坡接受彭博電視專訪時表示,Android平台裝置的亞洲製造商「力挺」這宗摩托羅拉併購案,艾里格里指出,Google無意偏袒任何一家Android產品生產商。

Google本週表示,端出125億美元迎娶摩托羅拉將使其專利組合強度大增,有助Google的手機合作夥伴抵禦侵權指控。

不過包括顧能公司(Gartner Inc.)加騰柏格(Michael Gartenberg)在內的分析師可不這麼想。他們指出,這筆併購案將產生Google早一步提供Android技術給摩托羅拉的誘因,南韓三星電子公司(Samsung Electronics Co.)與台灣宏達電等對手恐怕會被冷落。

艾里格里上彭博電視「Asia Edge」節目受訪時說:「我們和摩托羅拉行動會有如此動作,主要是想確保Android平台得以生存且持續成功,嘉惠我們全球各地的夥伴。」

分居亞洲前兩大智慧型手機製造商的三星和宏達電,本週均表態支持Google併購摩托羅拉行動,主要因素正是兩者結親,將對Android裝置製造商鞏固專利侵權官司的防線產生助益。

艾里格里表示:「Android平台的成功之處在於其開放性,它依舊會是個開放平台,這筆併購案絕對不會造成改變。」

在和中國當局針對網路審查發生爭執後,Google去年將其搜尋引擎撤出中國,不過艾里格里今天表示,Android在中國的需求將日益升溫。

中國國家測繪地理信息局上月表示,中國正在審核Google提供網路地圖服務的執照申請。艾里格里今天指出,無論在中國還是其他亞洲市場,網路地圖技術對Google來說都是「關鍵的差異要素」。(譯者:中央社尹俊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