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具槍太逼真 引發美校園恐慌

【新唐人2011年8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顏伶如波特蘭17日專電)美國校園近年頻傳槍擊案件,使得民眾對槍枝特別警覺。俄勒岡州奧巴尼(Albany)上週有民眾看到有人穿野戰迷彩服持槍跑入校園而報警,警方封鎖現場後,發現是2名男童玩著外型逼真的玩具槍

位於奧巴尼的林尼班頓社區大學(Linn-Benton Community College)11日突然被警方全面封鎖,戒備森嚴。當地警方接獲民眾報案指稱,看到有人穿著全副武裝的野戰迷彩服,拿著步槍在校園跑來跑去。

警方封鎖校園不到半個鐘頭,就宣布解除警報。警察調查發現,年紀分別才11歲與8歲的男童,拿著幾乎以假亂真的玩具槍在校園玩野戰遊戲,引發社區民眾恐慌。

這2名表兄弟對警方說,他們看了「魔鬼士官長 」(Heartbreak Ridge)電影之後,決定拿著M60玩具槍到校園,躲在樹叢中玩起戰地遊戲。

玩具槍雖然漆成黑色,但槍管上端仍保留著代表玩具槍的橘色標記。警察表示,如果從遠處看,無法分辨男童所持的槍枝究竟是真是假。

其中1名男童的父親哈爾格特(Peter Hargett)接受媒體訪問時說,兒子喜歡玩槍,所以幫兒子把玩具槍漆成黑色,現在了解其實不應該這樣做,「有點玩過頭了」。

警方口頭告誡男童以後不要再到公共場合玩槍,就讓他們回家了。

美國校園近年頻傳槍擊案件,使得民眾對槍枝特別警覺。

為避免玩具槍造成民眾混淆引發恐慌,今年稍早加州州參議員戴李昂(Kevin de Leon)提案,要求立法規定玩具槍嚴禁漆成黑色,必須漆成橘色、白色、黃綠色、大紅色、粉紅色或紫色。但這項提案在委員會審查時就沒能過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