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擬新振興案 共和黨冷眼

【新唐人2011年8月18日訊】(中央社伊利諾州阿特金森17日法新電)美國總統奧巴馬指責共和黨阻礙經濟復甦,9月將推出一套雙管齊下的振興計劃,致力創造就業機會和削減赤字,對共和黨展開反擊。

3天巴士巡迴造勢進入最後一天,奧巴馬今天承諾提出「非常詳細、具體作法,以提高就業率,提供需要協助的民眾所需協助,同時仍能讓債務獲得控制」。

1名資深官員說,這項計劃將呼籲減赤目標設定在1.5兆美元以上,也就是超過債限協議所訂的金額。債限協議目前責成國會「超級委員會」負責尋找削減開支的項目。

其他措施包括針對中產階級的減稅、呼籲基礎建設支出、幫助長期失業者、及針對經濟陷入困境的特定行業舉措。

另1名官員也說,除了奧巴馬巡迴期間所提及的上述措施之外,還包括延長薪資稅假期(payroll tax holiday)及協助阿富汗和伊拉克戰爭退伍軍人就業議題等新構想。

共和黨的反應是不屑一顧。共和黨籍眾議院議長貝納(John Boehner)在推特(Twitter)上說:「華府對我國經濟所能做最糟的事,就是對人民增稅,我們應該創造就業機會才是。」

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Mitch McConnell)也說:「首先,華府首先要戒掉的事情就是奧巴馬政府一直在做的事,那就是別再借貸、別再支出、別再試圖增稅、別再過度監管」。(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