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訪港 警車8964執勤疑抗命

【新唐人2011年8月19日訊】18日是中共副總理李克強訪港最後一天,民眾的抗議活動也達到高峰。警方佈置大量警力阻擋抗議者,但在示威者集合地點,金鐘統一中心門外,卻出現一部車牌「AM 8964」的警車,令人懷疑警方人員藉此抗命,表達政治訴求。

新唐人記者報導,李克強早上先出席港百週年校慶慶典,港大和警方嚴陣以待。大批警員把守在校園各個出入口,十多名港大學生身穿印有平反六四的黑色T卹,抗議李克強出席百年校慶,高喊「平反六四、毋忘六四」、「勿向中央獻媚、大學精神不容埋沒」。他們被警方遠遠的隔離在會場外。

下午,香港支聯會、民主黨和社民連等多個民間團體成員,由金鐘地鐵站遊行到新政府總部大樓。警方在連接新政府大樓的天橋附近佈置大量警力,兩旁架設鐵欄杆不讓示威者靠近。

示威人士不滿當局安排的示威區離新政府總部大樓太遠,寧願選擇在天橋上進行示威抗議。

據香港《東方日報》報導,18日「人民力量」與另外五個團體共百多人要向李克強請願,而一輛由「人民力量」租賃、印有「危險品」字樣的貨車則在圍繞政府總部行駛多圈後被警截停,最後被拖走。示威者與警方在行人天橋對峙期間,一輛車牌「AM 8964」的警車出現在金鐘統一中心,令人懷疑警察有意藉此場合表達政治訴求。警察公共關係科昨晚則回應指,「警方車輛的車牌號碼並無任何政治含意」。

香港支聯會主席李卓人接受新唐記者採訪時說:「特區政府將所有民間反對中共政權、要求平反六四、要求民主的聲音全面去封殺,我們覺得特區政府這樣做,已經將香港淪為另一個內內地的城市,我覺得根本是中央和特區政府今次兩邊一起去封殺,警方只不過是執行的。」

相關視頻:李克强访港最后一天-民间抗议高潮

新唐人电视台 http://www.ntdtv.com

相關文章
評論